夜宵想吃抹茶千层

【德哈】禁止作弊

  五年级 伏氏早逝 小情侣日常

提前声明:现实考试千!万!别!作!弊!作者在看着你嗷!

 

“缓和剂,”

斯内普环视整个教室,

“想必除了一些巨怪脑袋,”纳威被魔药教授瞪得缩了一下,“你们都已经知道这是O.W.L.s考试的重点了。”

“一节课,做不出来的都最好给自己灌上几瓶,一觉睡到考试后,省得用你们可悲的魔药水平恶心考官的眼睛。”

一片寂静之后,窸窸窣窣的声音渐渐响起,斯内普冷哼一声坐回讲台上。

 

哈利盯着眼前的坩埚陷入一片茫然。

哦,是的,想必我就是那个巨怪脑袋。

他绝望地想。

 

没过多久,不远处的座位上传来“砰!”的一声,西莫黑了几块儿的脸慢慢抬起来,对上了斯内普的视线。

“……”

“斐尼甘先生,一篇十二英寸论文,给我看看你打算在考试上炸死哪位可怜的考官。”

 

漂亮,看来巨怪是群居动物。

哈利搅了搅已经有点异味的魔药半成品。

 

他的裤脚好像被谁拽了拽,哈利刚开始以为是错觉,于是裤脚又轻轻动了动。

他低头——

一只似曾相识的千纸鹤咬着他的衣服费力地晃,尖嘴已经有些歪了。

哈利先抬头看了看在翻书的斯内普,又向左后方转过去,果不其然对上一双狡黠的灰蓝色眼睛。

德拉科眼睛在千纸鹤上转了一圈,又示意哈利看向坩埚,

快——看——

他努力给哈利做了个口型。

身旁的布雷斯狠狠往天上翻了个白眼。

 

确认过斯内普没觉得他们敢做出来什么越界的事儿,哈利把裤脚从千纸鹤嘴里解救出来,小心翼翼地展开,上面用男朋友一贯俊秀的字体写着——

“是月长石粉和嚏根草糖浆,小巨怪。”

哈利头一次没计较德拉科的出言不逊,并且头一次这么感谢自己拐走了斯内普的宠儿,

嘿,还不是得给我传答案。

他美滋滋地想。

 

“想必能让波特这么开心的东西,大家也一定很想听听。”

一只手从僵住的哈利面前伸出,抽走了他手里的纸条。

哈利的眼睛慢慢从那只手移到了黑色的袍子上。

吾命休矣。

 

斯内普出乎意料的许久没说话,哈利小心地抬起头,观赏到了魔药大师一会儿青一会儿白的脸色。

“呃,教授,其实我——”

斯内普打断他,“你,”

他转向德拉科,又不忍直视般闭了闭眼,

“还有你,马尔福,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滚出去。一周禁闭,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扣十分!”

 

等两个人匆匆背着没拉紧的书包被斯内普轰出来时,哈利还没反应过来,他疑惑地看向被牵连的德拉科,忍不住问一脸镇定的男朋友:

“斯内普竟然什么都没说?我以为他至少要嘲讽一下我的脑子,还有他竟然连斯莱特林的分一起扣了?”

德拉科搂上哈利的肩,在他耳边意味深长道,

“那得看教授究竟在纸条上看到什么了。”

“不是缓和剂的材料吗?”

“嗯……你猜?”

 

晚餐桌上,冥思苦想了一天的哈利还是忍不住顶着八卦的目光溜到斯莱特林桌边,

“德拉科,所以斯内普是看到了什么和我不一样的吗?”

德拉科装模作样地咳了咳,把脸凑了上去。

哈利脸红了一下,还是耐不住好奇心,飞快地在他脸颊上点了一下,

“好了好了,现在可以说了?”

德拉科明显不太满意,但还是靠近他耳边,

“我想,教授拿起来看到的,应该是——”

 

“我好喜欢你呀,小巨怪。  —D.M. ”

 

END

彩蛋是一些斯内普打死也想不到的关禁闭方式嘿嘿~

评论(20)

热度(1340)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