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宵想吃抹茶千层

【德哈】有本事你别飞啊

  脑洞文 

  [幻想剧场]私设天使哈和他丢了的翅膀德

主体还是原著背景 无伏 两个人互相暗恋~

ooc我的 HE

 

莉莉说每个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虽然小天狼星偷偷告诉他这是假的,让五岁的哈利世界观崩塌,哭了一晚上,这件事以小天狼星被詹姆扔出戈德里克山谷结束。

 

现在是霍格沃茨的五年级。

哈利很想立刻马上揪着背后的两个翅膀根根,让教父睁大他那双狗眼看看,什么叫做折翼的天使。

穿了两件衬衣挡住背后的凸起,哈利穿着隐形衣开始了今日的禁书区之旅——已经是发现异常后第不知道多少次了。

 

哈利揉了揉酸涩的眼睛,抽出这层书架上的最后一本书,封皮在禁书区一众妖魔鬼怪中显得无比朴实,黑色的硬纸张只画着一双上挑的眼睛,金色的竖瞳甚至不会动。

哈利不抱希望地把书从中间一把摊开,然后就突然移不开眼睛了——

物理意义上的。

空无一物的书页在一瞬间仿佛粘住了他的视线,随后很快,一圈圈无形的波纹从那一页的平面上荡开,直到铺满整个空间。

 

哈利感觉得到自己靠在书架上,感觉得到书的重量,但他的眼前却只剩一片空茫。

突然,一点黑暗从眼前的空间中出现,快速逼近他的瞳孔。

随着黑暗的放大,里面的细节越发清晰——

先是盘旋的阶梯,然后是一道潮湿的石墙,他的视线越过缓缓敞开的门进去,路过头顶吊下来的灯、精致的壁炉、墙上银绿描边的帷幔……

哈利看着盘绕的蛇形标志,猛然反应过来。

这是斯莱特林休息室!

 

他的视线还在继续前进,穿过长长的走廊,又毫无阻碍地进入一扇宿舍门——

哈利在心里默默给宿舍的主人道了个歉。

实在是对不住啊老兄,我不知道这书这么冒犯。

但等看到床帘后的人,他决定收回这句话。

睡得正熟的人,毫无疑问是他那见面就得怼两句的对头。

德拉科•马尔福铂金色的头发软软搭在额角上,眼睫毛长长的,唇色浅淡,露出的锁骨……

停!哈利狠狠一摇头,试图把画面赶出脑袋。

但这本书没打算放过他,视线继续下移,直到德拉科露在外面的手臂拉回了哈利脱缰野马般的思绪——

原本应该光滑的皮肤上,现在正覆满了一层层的白色羽毛。

 

等眼前的景象忽地变回了昏暗的图书馆,哈利也没反应过来。

他想起刚刚的那一幕,虽然夜探暗恋对象的寝室这事儿听着怪刺激的,但他更在意的是那些净白的羽毛。

哈利定了定神,重新翻开书的第一页。

“天使?”

哈利捕捉到关键词,迫不及待往下读去,

“传闻每个纪元,都会有失去翅膀的天使堕入人间。他们与自己的翅膀失散,人间的身体逐渐异化,最后失去彼此的天使和他们的翅膀,终会……”

哈利气急败坏地捻了捻破损的页脚,愿说话说一半的人都吃不上一份完整的水果馅饼!

徒劳地把整本书翻了一遍,哈利终于确信它已经毫无价值,狠狠把书怼进书架。

 

天使和他们的翅膀?

如果他是那个丢了翅膀的倒霉蛋,那本书想让他看到的……

会不会就是他丢了的翅膀?

德拉科•马尔福?

梅林啊,别太荒谬了。

哈利绝望地把自己埋进枕头里。

 

第二天的早餐桌上,哈利的视线不受控制地往斯莱特林那边瞟,试图从德拉科被袍子遮得严严实实的手臂上看出来点什么痕迹。

“嘿!哈利!老兄?”罗恩撞撞他的胳膊肘,

“哥们儿,你看得太明显了!怎么,一晚上不见,你和马尔福有了点新进展?”红色的眉毛挑了挑。

哈利没好气地撞开罗恩的手肘,

“我倒想呢。”

 

第三次了。

德拉科站在午后阳光泼洒的静谧走廊,无奈地停下脚步转身——

“波特,跟了我两天了,有没有看出来点什么有趣的东西?我也想听听。”

柱子后安静了几秒,缓缓探出来一个黑色的脑袋。

哈利尴尬地清清嗓子,决定实话实说,

“我……就是想看看你的胳膊?也许……你最近也有些小小的毛茸茸的困扰?”

德拉科神色没变,盯着哈利看了好一会儿,才投降般地向他伸出胳膊,把袖子慢慢折上去——

赫然是那晚哈利见过的羽毛。

 

黑湖边的树下,两个男生相对而坐,气氛显得有点凝重。

“所以你看过那本书了?”

哈利质问道。

德拉科点头,很快接上一句,

“但别问我那个结尾是什么,我看的时候那一块儿已经没了。”

又陷入一片沉默。

哈利垂着脑袋纠结了很久,才又开口,

“那你觉不觉得,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就是…?呃,我是说……”

“我认为既然我们在书里看到的是彼此,那就多半是你想的那样了。”

德拉科打断他,给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那我们怎么办?你最后不会完全变成一对儿翅膀吧??”

哈利想象了一下,脑海中出现一对在斯内普面前拍打的翅膀——

他狠狠抖了一下。

 

德拉科面色平静如常,耸耸肩肯定,

“我觉得就是你想的那样。”

“所以你有什么想法吗?”

“也许……我们需要离得近一些?”德拉科托着下巴斟酌道,

“说不定可以有点作用。”

 

斯莱特林的学生见怪不怪地看着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第不知道多少天一起吃饭。

格兰芬多的学生一脸麻木地看着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第不知道多少次坐在一起上课。

再加上麦格和斯内普的死亡凝视……

哈利已经四大皆空了。

随便吧。

 

但德拉科手臂上的羽毛仍在渐渐蔓延,已经可以在衬衫领口露一个尖尖了。

哈利皱着眉拨了一下羽毛,随即就没忍住又摸了摸。

德拉科:“……”

哈利默默收回手,镇定道,

“我们得想点别的办法,”顿了顿他不确定地再次开口,

“我们也许需要一点,就像咒语那样,确定的请求?”

德拉科慢慢重复了一遍,

“确定的…请求?”

好像是沉思了一会儿,他抬头注视哈利的眼睛,字字清晰,

“那么,哈利•波特,你愿意成为我的……天使吗?”

似乎没什么变化,除了哈利渐渐变得通红的耳朵。

干什么说的跟告白一样?!

 

他慌张地给自己找补,

“我觉得,呃,这个不该是我来问吗?”

德拉科没反对,从善如流,

“好啊,你来问。”

拜托,轮着来更奇怪了!

 

哈利深吸一口气,

“德…德拉科•马尔福,你愿意——成为我的翅膀吗?”

没有丝毫迟疑,对面的人立刻接上,

“我愿意。”

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德拉科仍然盯着哈利,提醒道,

“你还没答应我呢,哈利。”

哈利看了一会儿那双认真的眼睛,像是在回答一些什么别的问题一样郑重开口,

“当然,我愿意。”

光芒忽地绽开。

 

一片洁白却不刺眼的白光之中,两个人都隐隐约约看见了一个人影,黑色头发凌乱地翘着,在他的身后,一双翅膀缓缓地展开又合拢,温柔地包裹住里面的人。

像是一个拥抱。

 

白光散开,哈利感觉有什么温暖又沉重的东西落回了心口,肩后的异样感也消失不见。

他急忙去看德拉科的手臂,曾经铺满的羽毛也像从未出现过一样,一片白皙光洁。

哈利松了口气,抬头就对上了德拉科的视线。

“你……还有哪里不舒服吗,德拉科?”

德拉科摇摇头,却伸手碰上哈利的脸颊,然后忽地靠近——

“我想顺便问问,上一个问题愿意的话,那这个问题呢?”

“什么?”

“做我的男朋友,你愿意吗?”他顿了顿,笑道,

“我的天使?”

 

许久,

“当然,我的小翅膀。”

 

地狱里——

恶魔咬了咬笔杆,补上好久之前一本书的结尾,

“终会孤独终老。”

他思索了一下,又满意地提笔添上一句,

“其实也不会怎么样,以上皆是笔者编的,蠢天使”


小剧场说说那些年天使哈利是怎么丢了翅膀的~粮票即可解锁~

 

END

评论(8)

热度(32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