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宵想吃抹茶千层

【德哈】震惊!第四位勇士的舞伴是他的死对头!(中)

  四年级原著背景 有私设 he

  上文见合集~

  

  “今天谁先左脚迈出寝室谁就跳女步,波特!”

德拉科说着迅速迈出右脚走到门外,转头得意地挑眉看了一眼哈利:

“不用狡辩,波特,我昨天就发现你喜欢用左脚踏出去了。”

哈利:“……”

在接受了要一起跳舞的事实后,这几天他们两个已经就谁跳女步这个问题进行了很多次诸如此类的无意义争论了。

哦,梅林!想象一下马尔福把手放在自己腰上的画面……

“我宁愿给他一个公主抱。”哈利抖了一下。

 

冲动是魔鬼——救世主现在很难不赞同这句话。

 

上节课轮到了哈利跟着德拉科去上黑魔法防御术,老实说,比起在魔药课上被斯内普盯得生不如死,哈利倒不是很担心这位间歇性发疯的傲罗,毕竟他曾经把马尔福变成了,嗯,也许是他这辈子最可爱的样子——一只白鼬。

 

但等他真的开始参与一个傲罗给斯莱特林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程,却开始感到生理性的不适。

“傲罗会让每一个接触黑魔法的巫师都后悔一辈子,哦,毫无疑问,这种劣根性会祸及后代的……每一个黑巫师的后代都会受到我们的关注,没有人能逃掉”,

穆迪的魔眼疯狂转动,扫视过每一个面色黑沉的斯莱特林,最后定在德拉科身上,

“是的,马尔福先生,没有人……”

 

“没有人有这种权利,先生。”

 

哈利突然感受到一股怒火,在那一瞬间,他甚至荒谬地替身旁的少年感到委屈。

他想到马尔福和他那些幼稚的赌约,想到恶作剧成功时候笑得明艳张扬的灰蓝色眼眸……

凭什么呢?他们凭什么要该死地被冠上这样的恶名呢?

就为了那早就不知道死哪儿去了的所谓“黑魔王”吗?

简直毫无道理!

 

穆迪和全体斯莱特林都懵在了当场,德拉科震惊地抬头看着拍桌而起的哈利,像是第一天认识他。

穆迪难得两只眼睛同时盯着哈利:

“波特,我想你最应该知道,黑魔法……”

哈利第二次打断他的话,

“教授,我确实比谁都清楚黑巫师的邪恶,但我也比谁都清楚把仇恨转移到本不相干的人身上这件事本身,就很愚蠢!最后的结果只会是让这种仇恨在世间永存,教授,你应该明白的。”

哈利毫不退避地望着穆迪略带疯狂的视线,甚至没注意到德拉科已经在偷偷拽他的衣袖了。

僵持中,哈利突然感到衣袖被狠狠拽了一下,低头看见德拉科皱着眉头冲他使眼色——

我可看不懂,哈利想,我们没这默契。

他似乎还觉得这样不够惊天地泣鬼神,又梗着脖子大声补充了一句,

“而且,马尔福会是我的舞伴,教授,我会让所有人都看见,救世主的舞伴是一个马尔福!如果他们愿意,甚至可以写他是怎么邀请我跳第一支舞的!”

 

教室比刚才更寂静了。

 

“波特?你,你答应跳女步了??”

德拉科已经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了,只能呆呆地攥着哈利的袖子。

头一次看见这人露出这种样子,哈利突然就不想继续习惯性反驳他了,

他深吸一口气:“对,我答应了,怎么……”

哈利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斯莱特林们掀起一阵吵闹的起哄声,奇怪的是,他这次没感到任何不适,甚至莫名和身边的人一起红了耳根。

哦,该死,太丢脸了。

 

“够了,波特,我没兴趣听你和一个斯莱特林的友谊故事,但你应该明白谁是真的对你好!”

“我想我分得清,教授。”

说完这句话,哈利突然有点恍惚,他低头看了德拉科一眼,确信他们都想到了同一件事。

但还好,也许还不算晚,他们想。

“一起去吃晚饭吗,马尔福?”

“当然……哈利。”

 

TBC

 

彩蛋是两个笨蛋学舞贴贴~下章一定让他们亲上,我保证!

评论(42)

热度(63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