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宵想吃抹茶千层

【德哈】震惊!第四位勇士的舞伴是他的死对头!(下)

  四年级原著背景 有私设 he

  

  “德拉科!左边!”

 

“后面后面!韦斯莱你们两个小人!”

 

“嘿!漂亮!”

 

再次成功接住双胞胎比鬼飞球还大的雪球,并成功把它打了回去,看着被雪砸了一头一身的两个倒霉蛋,哈利和德拉科兴奋地击了个掌,一起朝对面做了个鬼脸。

 

“完蛋,哈利现在已经完全胳膊肘往外拐了!”

 

罗恩垮着个脸悲叹。

 

双胞胎抱臂严肃赞同,

 

“毫无疑问的。”

 

“显而易见的。”

 

哈利和德拉科对视一眼,又同时咳了一声转过头,耳根像是被冻着了似的都泛着红。

 

“时间差不多了,走吧哈利,我们得去准备舞会了。”

 

德拉科看了看表,拽起哈利就要往城堡走。

 

格兰芬多几个人震惊地看着他,就像一个小时之前看着赫敏一样,

 

“拜托,德拉科,还有两个小时呢!你总不至于……”,哈利噎了噎,他突然意识到对于德拉科•马尔福而言,可能真的至于。

 

“我需要两个小时,你也需要,波特。马尔福不会允许他的舞伴邋里邋遢,这太丢人了。”

 

哈利在罗恩同情的目光下被拖回了地窖。

 

 

“德拉科,我真的觉得这个没有必要……”

 

哈利嫌弃地拽了拽礼服长袍胸口的胸针,那是一个银蛇缠绕、绿色宝石点缀的精致东西,只能说一眼就能看出主人是个地地道道的斯莱特林。

 

“而且,我希望你还没忘记我是个格兰芬多!”

 

“我当然没忘,哈利,但是我希望你也没忘记,”德拉科低下头,耐心替他又整了整胸前的衣服,

 

“你现在是一个斯莱特林的舞伴。”

 

说完,他退后一步,满意地看了看在他手下被打理得头一次这么精致的救世主,莫名的愉悦都快从头发梢冒出来了。

 

 

经历了一路稀奇百怪的目光的洗礼,两人终于站在了礼堂门口,

 

“那么,准备好了吗,哈利•波特?”德拉科向他的舞伴伸出手,眼神是从未有过的认真。

 

哈利看着他的眼睛,突然就有点晃神,直到麦格教授开始领着勇士们入场,他才匆匆抓住德拉科的手——没放在上面,

 

“那太怪了”,他想。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别别扭扭地牵着手走进礼堂,再次收获一片惊叹的目光。

 

当勇士们来到主宾席前面,除了邓布利多和卢多•巴格曼仍然笑得没心没肺,剩下的人都默默看着哈利和德拉科牵着的手,卡卡洛夫甚至没空嫌弃克鲁姆的舞伴,他盯着德拉科的头发和哈利的伤疤处左看右看,就像在确认他们到底是不是马尔福和救世主。

 

等晚宴开始,哈利却对着自己眼前那盘匈牙利烩牛肉食不下咽,一想到他要和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在众目睽睽之下跳第一支舞,就觉得眼前盛大的宴会像一场光怪陆离又带着缠绵热意的梦,让人心烦意乱。

 

他转头看了看身边的德拉科,心理平衡地看到马尔福少爷手里的叉子无意识地在乱戳,极不符合他本人的贵族修养。

 

当桌子上的灯笼齐齐熄灭,哈利跟着德拉科茫然地站起身——还好,尽管看起来一样紧张,但德拉科优秀的礼仪教育还不至于让他们两个当众出丑。

 

铂金头发的少年向他的舞伴再一次弯腰伸手:

 

“请问我有这个荣幸,邀请我们的勇士跳第一支舞吗?”

 

这次,虽然顿了顿,但舞伴的手还是稳稳搭在了他的手指上。

 

在古怪姐妹缓慢的曲调中,舞池上唯一一对同性舞伴慢慢转着圈,哈利的舞步还是不那么熟练,但至少没再踩到德拉科的脚了,这让他们的舞步显得略微优雅了点,

 

“不算太辱没我的名声,波特。”德拉科靠在哈利的耳边轻声说。

 

“还有我的名声,马尔福。”哈利同样靠过去,咬牙切齿地回了嘴。

 

德拉科只是向他挑衅地笑了笑,没再回话,两个人再次陷入沉默。

 

只是这次的沉默好像和以前都不大一样,他们没人觉得需要开口打断,只是在音乐声里踩着步子,一圈又一圈。

 

等人群的目光从他们身上移开,舞池里的人越来越多,他们还是没有说话,哈利避开穆迪的木头假腿,在一片热闹中却觉得很安静,但有些东西又在这片安静中变得无比明显,比如德拉科手心的热度,和他愈发毫不掩饰的目光。

 

“德拉科,能别这样盯着我看了吗?我知道我的头发翘起来了,但一定是因为你的发胶质量不太行……”哈利凑过去低声抗议。

 

德拉科罕见地没有反驳他的话,直到风琴奏出最后一个颤抖的音符,他猛地攥住哈利的手,匆匆走出舞池,气势像是要跟他打一架——也许其他人也这么觉得。

 

“德拉科?马尔福!你怎么了?我们要去干什么?哎!”

 

哈利被拉着跑过装饰华丽的曲折小径,玫瑰花园里的仙女之光映在他们脚下闪闪烁烁,被两个紧紧牵着手的模糊影子踩碎,又在他们身后晃晃悠悠地拼合起来。

 

德拉科突然矮下身,拽着哈利钻进了一片开得茂盛的玫瑰花丛,两个人同时跌坐在地上。

 

等哈利喘匀了气,愤愤甩开德拉科的手,

 

“你是不是有病啊,马尔福?你到底想干什么?”

 

但始作俑者此时的表情就像他是被拉来的一样,透着一股难得茫然的气息,

 

“我不知道,哈利,我……我就是突然想……呃,我是说,”德拉科的喉结紧张地上下滑了滑,看哈利皱着眉却没打断他的意思,深吸一口气续道,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突然想……”

 

突然离他们不远的花丛传来一阵骚动,斯内普的声音响起:“拉文克劳扣去十分,福西特!”又是一阵慌乱的声音,“赫奇帕奇也扣去十分,斯特宾斯!”

 

听着脚步的声音越来越近,哈利直接扑上去压倒了德拉科,捂住他的嘴用气音急道:

 

“别出声!是斯内普!被抓到我就死定了!”

 

被他压住的男生似乎没在意靠近的脚步声,只是用哈利看不懂的目光死死盯着他,哈利捂着对方嘴的手被盯地无意识松了力道,但他还没来得及听听那位斯莱特林院长走了没有,就感到自己的手被人攥住挪开,德拉科突然朝他露出一个从未有过的、哈利当时也没有看懂的笑容,他呆在原地,看着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离自己越来越近——

 

他的唇角在黑暗中被轻轻碰了碰,德拉科顿了顿,似乎是没找准位置,又慢慢蹭到他的嘴唇,两个人的呼吸都急促起来,淹没在花丛虫鸣里。

“哗啦!”

 

一个黑色的脑袋从一片玫瑰中猛地探出来,紧接着另一个脑袋也钻了出来,还顶掉了一只坐在玫瑰上的小仙子。

 

德拉科手足无措地看着在月光下用不明目光盯着他的哈利,又像突然下定了什么决心,俯身掐下刚刚那朵坐过小仙子的玫瑰,慢慢递到哈利眼前,用他觉得一个马尔福可以做到的最坚定郑重的语气一字一顿:

 

“我刚刚是想说,和你跳舞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很想离你再近一点,哈利•波特,我们不该是什么死对头,也不该是 被迫绑在一起的舞伴,我们应该是更亲密的关系,我想有一个可以真正名正言顺站在你身边的身份,哈利。”

 

“如果你愿意的话,也许,我可以成为你的男朋友吗?”

 

看着哈利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什么,他又急忙打断他,

 

“我会解决好一切的,我们可以解决好一切的,只要你愿意,我是说,抛开所有,你愿意只是和德拉科在一起吗?”

 

哈利看着眼前那朵在魔法下闪着光点的玫瑰,那一瞬间他想了很多,又似乎什么也没办法想,他的脑海里只有眼前的人和刚刚那个猝不及防却没人推开的吻。

 

没人管我想不想当这个救世主,也没人管我想不想做第四个勇士,那,他们也管不到我哈利•波特和谁是一对吧?

 

他伸出手,勾住了举着玫瑰的手指,

 

“这确实听起来挺荒谬的,但,当然,我没什么意见,男朋友。”

 

两个人一起握着那枝玫瑰,又同时笑着倒回了玫瑰丛,再次惊飞了刚刚的小仙子。

 

END

 

彩蛋是一些甜蜜(祸害别人)后续~

评论(25)

热度(65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